當醫生看著超音波照片告訴我是雙胞胎時

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照片看來就是黑黑灰灰的

竟然是雙胞胎ㄟ

 

我問醫生:

有人說生雙胞胎,

有時很難同時保住兩個...

醫生說: 你要對我有信心。

因為這句話

在每次我擔心小孩狀況時

給我很大的鼓勵

 

先來分享九個月不到的懷孕過程

嘉基產檢一定是先拿驗尿試紙,

交媽媽手冊給櫃台,

去驗尿後再量血壓和體重

初期仍正常飲食

喝咖啡 奶茶

醫生建議多元飲食

沒有特別要我吃葉酸 我就沒吃 

噁心的感覺只有3次

一次是因為廟裡燒香的味道

一次是牙膏味道

一次是菸味

沒有孕吐

原本以為懷雙胞 妊娠反應會加倍

我反而還好 倒是腹部常有刺痛感

中醫師說是子宮肌肉在撐大收縮

 

W7嗜睡,吃了一包感冒藥

W11領到媽媽手冊 聽到兩個貝比的心跳

W15第二孕期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

W17 篩檢未通過 當天做羊穿,

護理人員先解說也讓我和先生看相關影片,

雖然看了很多網路分享,

還是會緊張,大部分的人都說不會痛,

我覺得肚擠旁肉多較不痛,

恥骨右上方就會痛了(雙胞胎要扎兩針),

結束後要在醫院休息半小時,

沒有不舒服才能回家,

回家要吃抗感染劑和胃藥,

下周再複檢看身體狀況。

肚子扎針的地方像掛著兩顆鉛球,

明顯下墜感,

抽完,

駝背走出來馬上坐椅子上休息半小時

我休息到第三天才好轉。 

 

W20 羊穿報告結果正常  感受到胎動

W22 胎位T型  

在醫生建議下,小孩照有健保給付的大型超音波 

 

W25 喝糖水 溫溫的喝 三口就沒了

一點都不噁心 下周看報告

恥骨痛

妊娠紋

W28報告合格 繼續吃安胎藥

W30妊娠紋的地方非常癢

我擦姥芝瑞中醫診所的修復霜

和露肚皮吹電風扇 緩和搔癢

W32開一指

W33胎心音正常

W34 決定剖腹時間 

醫生沒有建議要用自控式麻醉和波尿酸防沾黏

基於相信自己的醫生

兩者我都沒用

生完後 很想吃東西

也不想因為用麻醉藥讓自己有噁心的感覺

熬到第二天下午 吃了止痛藥 就可以下床走了

(當然腹部還是會痛的)

 

 

一路過關斬將 將孩子平安的生下來

謝謝醫生 沒有禁止喝咖啡奶茶

讓我在飲食上做個快樂的孕婦

謝謝螯老在為我煮產前產後營養料理

謝謝熊老添購冷氣和家具 布置貓和小貓仔姊妹的房間

謝謝兔之 每次產檢的陪伴 和懷孕的照顧

還有熊騎士和熊夫人 為孩子準備的大小禮物和滿滿祝福

(是誰帶著珍奶和雞排來探產婦的,瞇眼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堡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